皮膚護理保養

脫去疙瘩臉蛋

皮膚上已經沒斑斑點點、沒膚色不均、也沒有發炎的痘痘,為什麼就是看起來或摸起來一顆一顆的疙瘩呢?
酸類換膚用化學性的方式,進行全面性的代謝老廢角質、淡化色素,因此在醫學美容上,是最為基本膚質改善及維持的治療。
目前診所有的酸類治療有四類:

杏仁酸(美白、淡斑)

為一般最常見的酸類煥膚治療,親脂性,與皮膚親合力最高。相較於其他酸類治療,杏仁酸性質溫和、不易造成泛紅、脫皮等反應。醫師在治療時,會根據患者的肌膚狀況與膚質耐受度進行評估,使用適合的%數濃度並視情況漸進式地增加。

因與皮膚親和力高,故可用最舒適的過程達到高效的淡化斑點、抑制色素沉澱、淡化痘疤、粉刺、膚色不均等,尤其杏仁酸對於抑制色素及淡化斑點有很好的作用,建議有雀斑、曬斑、肝斑、老人斑等都可以用杏仁酸治療。

MSA(痘痘、粉刺)

MSA酸是複合式的酸,內含六種成分
1. 天然抗痘胜肽:增進皮膚提升免疫力,能讓皮膚多增加化學性防護、抑制微生物的生長、保護皮膚免於外來病原具侵害。
2. 甘草查爾酮甲:具有抗敏、抗炎、輔助美白及鎮靜舒緩,降低機膚胖弊功能不佳而可能引起的傷害。
3. 杏仁酸:能滲透至肌膚底層,對毛孔及粉刺的效果相當優異,同時杏仁酸可抑制痤瘡桿菌。
4. 辛醯水楊酸:對於改善粉刺與縮小毛孔優於果酸3倍的效果,可加強老廢角質代謝、提高皮膚角質層的健康。
5. 植物銷氨醇:強化皮膚免疫功能。
6.鎖水磁石:促進皮膚保濕。

甘醇酸

甘醇酸為複合酸的進階版,可以改善青春痘、油性膚質、粉刺、膚質粗糙,對毛孔粗大有相當明顯的改善效果。

極佳白酸

極佳白酸則是像杏仁酸進階版,對於暗沈、斑點、色素痘疤的改善效果佳,但醫師會評估患者的膚質健康狀況是否合適。
酸類煥膚療程過程輕鬆簡單,治療時間約1小時,因酸類煥膚治療後皮膚會處於一個較脆弱的狀態,建議搭配保濕導入療程,為肌膚奠定保濕基礎。整個療程約2個小時,平時忙碌的上班族,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做療程,診所人員會協助卸妝等事前準備事項,無需自己先行卸妝或自備卸妝用品,相當方便。

酸類換膚治療前須注意並告知醫療人員

1. 臉部使用去角質產品。
2. 燙髮和染髮。
3. 使用口服或外用痘痘藥物。
4. 正在使用口服A酸。
5. 近期過度日曬或皮膚發炎、感染。
6. 過敏性皮膚疾病、對酸類過敏。
7. 是否懷孕或哺乳。

治療後須注意

1. 術後1~2週內勿燙染髮、挽臉去角質或雷射。
2. 術後1~2週加強保濕及防曬
3. 剛開始接受換膚治療時,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更為增多現象,這是由於代謝去除皮膚表面老化角質,較深層的粉刺及痘痘被代謝出來。
4. 遵照醫師指示使用痘痘類藥物。
5. 治療後皮膚若有局部白色狀,此為正常現象,約1~3天會自動消失。

治療順序約1小時,順序如下

1. 卸妝洗臉
2. 諮詢衛教
3. 拍照
4. 執行酸類治療
5. 清發炎痘痘或粉刺
6. 鎮定修復
7. 擦上玻尿酸及保濕乳液
如果你是痘痘肌狀況較嚴重的人,表示你的肌膚狀況極不穩定,不適合貿然接受酸類煥膚治療,建議要先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幫助,讓醫師進行診斷並視患者肌膚狀況開立口服藥或外用藥膏,待狀況穩定後再搭配適合的酸類煥膚輔助治療。

對於長期有痘痘困擾的患者,楊兆傑院長也建議可以使用「酸類煥膚療程搭配M22彩衝光治療」,從根本治療問題,M22彩衝光可以幫助減少發炎症狀,抑制痤瘡桿菌發炎,在痘痘發炎時期及早控制狀況,能避免留下更難解的凹疤問題,而定期煥膚則是可以代謝粉刺、促進毛孔暢通,進而讓膚質更健康。

超音波保濕導入

讓保養品吸收更多

保濕產品擦了好多道,面膜敷了好多幾片,還是覺得好乾;美白跟抗老的產品擦了,到底有沒有用呀?
平時擦的保濕、美白、抗老產品都只能停留在表皮,藉由超音波保濕導入每秒百萬次的震動,將保養品穿透角質層滲入皮膚內,可以大大提升保養品的吸收。

超音波保濕導入治療前須注意並告知醫療人員

1. 近期過度日曬或皮膚發炎、感染。
2. 過敏性皮膚疾病、對酸類過敏。
3. 是否懷孕或哺乳。

治療順序約1小時,順序如下

1. 卸妝洗臉
2. 超音波保濕導入(保濕、美白、抗老)
3. 舒緩按摩
4. 鎮定修復面膜(保濕、美白、抗老)
5. 擦上玻尿酸及保濕乳液(保濕)
6. 擦上防曬以及視需要上妝
A.
1.術後1-2周內物燙染頭髮、挽臉去角質、雷射
2.術後1-2周加強保濕防曬
3.遵照醫師指示使用痘痘類藥物
4.治療後皮膚若有白色撞,為正常現象,約1-3天自動消失
有肌膚問題,歡迎詢問: 內湖 景安
有肌膚問題,歡迎詢問:
內湖 景安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提醒您,以上內容所分享的實際案例及療程,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使用,並簽署同意公開受權書。此網站案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狀況及成效依個人體質而異,請與醫師一同評估溝通、給予適當的建議,才能安全、安心的改善肌膚問題,循序漸進地達到理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