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微整型

細緻雕琢平滑曲線,打造立體輪廓

玻尿酸是一種人體內原本就有的黏多醣體,存在於皮膚內的結締組織和真皮層之中,它的作用是維持皮膚彈性。不過因為歲月流逝,皮膚內製造的玻尿酸會大幅減少,所以會有淚溝和法令紋等細紋出現。在這些凹陷的部分施打玻尿酸,便能填補凹痕,重現臉部的青春豐潤。

玻尿酸種類與差別

市面上可見的玻尿酸品牌有很多,基本上他們的基礎化學結構都是一樣的,主要是製造時交聯的方式不同,形成不同大小顆粒,不同黏性,不同內聚力的玻尿酸。簡單的分法就是,大分子的玻尿酸比較黏稠,施打後的支撐性比較強,大多運用在比較深層的地方來改善凹陷。而小分子的玻尿酸材質比較軟,大多施打在比較淺層的地方來改善細紋。
一種是「凝膠型玻尿酸」,一種是「顆粒型玻尿酸」目前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的凝膠型玻尿酸是喬雅登(Juvederm),內含麻藥成分。依照分子大小與黏稠性的不同,在劑型上有這幾種:Ultra、Ultra Plus、Voluma、Volbella。

在這幾個類型中,Volbella 因為黏稠性最佳和支撐性最強,通常被使用於鼻子和下巴的注射中。而另一種過台灣衛生署核准的比較常見的顆粒型玻尿酸材質是瑞絲朗(Restylane)。依照分子大小與黏稠性的不同,在劑型上有這幾種:Macrolane、SubQ、Perlane、Restylane、Vital、Vital Light。這幾種劑型的維持時間,牽涉到醫師施打的部分與劑量的調配。

玻尿酸 完成美麗的最後一步

玻尿酸可以施打的部位相當多,額頭、夫妻宮、眉間紋、眼尾下垂、鼻子、淚溝、黑眼圈、臉頰凹陷、法令紋、嘴角紋、木偶紋、蘋果肌、豐唇、下巴,甚至是頸紋都可以。相較於其他微整型方式,玻尿酸注射更適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無恢復期,不需要請假,也不用特別照顧。只要將玻尿酸注入真皮組織凹陷處,可以立即性的創造豐盈效果,很適合拿來作為小範圍的填補劑。

玻尿酸維持的時間有多長?

玻尿酸的維持與玻尿酸的劑型、分子量大小有關,也與個人體質和醫生技術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可以維持一年,不過也有些人因為代謝速度比較快,差不多6個月,也有些人能夠維持超過2年。
另外,有些人法令紋或淚溝不只是肌膚表層的凹陷,而牽涉到深層的骨架流失與肌膚支撐度不足等問題,只是單純施打玻尿酸並無法有效對症下藥。必須依照個人肌膚的老化狀況,制定符合個人的治療計畫。
A. 經過安全認證的產品、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依照術後注意須知進行術後保養
A. 玻尿酸的材質與人體相容,不會有副作用,有些人在恢復期間有術後腫脹和瘀青的現象產生,不過通常在3-7天就會消腫
A.
1.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2.術後短時間之內不要作劇烈運動
3.術後1週內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4.若有異常腫脹疼痛,請一定要按照術後衛教單執行並按時返診術後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玻尿酸效果】玻尿酸隆鼻、玻尿酸下巴

【玻尿酸效果】玻尿酸隆鼻、玻尿酸下巴,網友最想知道的問題都在這

玻尿酸隆鼻和玻尿酸下巴一直都是醫美熱門的療程,吸引 …

VIEW ALL
【玻尿酸注射】玻尿酸跟舒顏萃(俗稱「童妍針」)哪個適合我?

【玻尿酸注射】玻尿酸跟舒顏萃(俗稱「童妍針」)哪個適合我?

治療傷口小、療程術後無須恢復期的針劑注射療程一直都 …

VIEW ALL

【玻尿酸4D童妍針】 一篇搞懂,玻尿酸、4D童妍針選擇指南!

VIEW ALL
【玻尿酸法令紋】玻尿酸打法令紋效果好嗎?法令紋要打哪種玻尿酸劑型?

【玻尿酸法令紋】玻尿酸打法令紋效果好嗎?法令紋要打哪種玻尿酸劑型?

臉上掛著兩條深深的法令紋,不僅會給人一種嚴肅、充滿 …

VIEW ALL
【玻尿酸失敗】玻尿酸打失敗就沒救了?找對醫生就能解決玻尿酸失敗!

【玻尿酸失敗】玻尿酸打失敗就沒救了?找對醫生就能解救玻尿酸失敗!

擁有平滑細緻的肌膚、立體又精緻的五官,是許多人的共 …

VIEW ALL
不想玻尿酸術後膠感臉,讓醫師幫你有效避坑

不想玻尿酸術後膠感臉,讓醫師幫你有效避坑

你是否曾經看過明星藝人,甚至是某個與你擦身而過的人 …

VIEW ALL
有肌膚問題,歡迎詢問: 內湖 景安
有肌膚問題,歡迎詢問:
內湖 景安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提醒您,以上內容所分享的實際案例及療程,已經過當事人同意刊登使用,並簽署同意公開受權書。此網站案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狀況及成效依個人體質而異,請與醫師一同評估溝通、給予適當的建議,才能安全、安心的改善肌膚問題,循序漸進地達到理想狀態*